You are my lover, I'm your brother

【翻译】【绿洲同人】This Night Has Opened My Eyes

原文在https://www.douban.com/group/topic/28258652/ 有下载 


题目来自The Smiths,就不翻译了

 
简介: 男男生子!。。。由于某个不明原因,腐国一部分男性被发现怀孕了,我们的主人公不幸成为其中之一。。。(但我总觉得并没理解透彻,读过原文的基友欢迎共同探讨) 


“原因找到了吗?” 
“还没有” 
“我想我知道了。” 
“谢谢你,Scully博士,我不想听。” 
“肯定那些怀孕的男的都是一个血型,我猜还有一个共同点。。。” 
“你能闭嘴吗?” 
“怎么了你。”Scully嘲笑他,“好像很关心这事嘛”他朝Liam暗示地挑眉。 
“我只想听清电视里在说什么” 
Scully安静下来,新闻结束后离开了房间。Liam把遥控器扔到茶几上,烦躁地咕哝着,双手抱在胸前继续看电视。 
“换个台”Steve说。 
“每个台都在放。要么找专家扯不靠谱的猜想,要么报道又有谁中奖了。”然后会再描述一遍症状,他不想记住都不可能。 
“看足球吧。” 
“球赛都取消了,不是么。” 
“曼城的?” 
“所有队的,联赛没法踢下去了。” 
“好吧。” 
Liam又看了眼手机。没有来电,没有消息。 

××××× 

他盯着Noel弹烟灰、困倦地揉了揉眼睛、又打了个哈欠。Noel的手比他的小一点,眼睛和他是一个颜色。他们都不讲什么礼节。 
“你能想象到吗?” 
“不可思议。” 
“是啊”Liam抚摸着自己的腹部,那里没有隆起,“我们居然认识那么多怀孕的人。” 
“正常,搞音乐的,你又不是不知道。我还觉得人数太少了。” 
“也许吧。” 
“特里,”Noel突然抬眼看他,“你记得不?” 
“恩,他?” 
“他没怀孕。” 
“真的?” 
“当然了。” 
“谁知道呢” 
Noel点头,“确实,你根本没法…没法瞒过去。我是说,你要是怀孕了,然后想生下来,那当然没问题,但你只是…”他耸了耸肩“你说是吧?” 
Liam没有说话,喝了几大口啤酒,点下一支烟。 
“怎么还喝?明天你要上台的” 
Liam心跳漏了一拍,这不是他期望的问题.“你管得着吗” 
Noel默认,给两人都斟满了酒。 

几杯之后,Noel几乎都要睡在Liam家的阳台上,他半醉半醒间开口,“听着,我知道这个问题很傻,你有没有……” 
Liam注视着吉他手,但对方的墨镜里只看得到花园游泳池的缩影。 
“你是认真的吗?”Liam反问。看着我。 
Noel清醒了一些,转过头来。他总算明白了。 
“就是想确认一下,以防万一,你那啥的话。”他的话含糊不清,到后来索性闭上眼睛。Liam听着但对面这人无意义的醉语似乎被自己的心跳掩盖了。它那么狂乱和响亮,有一瞬间,Liam以为那不只是自己一个人的心跳的声音。 

××××× 
“什么事?” 
“我嗓子哑了,唱不了。” 
“知道了。” 
“这就是你的反应?” 
“你打我电话只为了告诉我嗓子哑了?” 
“不行吗?” 
“我不是你的狗屁医生和保姆。” 
“操,我他妈病了跟你说一声怎么了?你是我哥。” 
“你不是唱不了歌吗,还有力气说话?恩?还是说你下午看个比赛就能治好嗓子了?” 
好吧。不该给他打电话的。但至少证明了一点。只能靠自己。肚子上开了一刀又怎样,没人需要知道。没人有权利知道。 
我需要你。你可不可以认真地听。 
但当然Noel不会。Liam手握着听筒,不知道说什么。他欺骗自己喉咙中的哽咽是刚做完手术的缘故。 
“我不管你做什么,你要是不想上台,没问题。准备好自己的棺材。下次让经理跟我说,省得还要动用你宝贵的嗓子告诉我。就这样,快点好。” 
电话挂断的声音,昭示着他试图的最后的努力失败了。也是,本来一切都已来不及了。 


××××× 
“是个女孩。”Liam说,“女孩。我没说过吗。” 
他的语气平淡,仿佛说着今天的天气。房间里死一般的寂静,喝下去的咖啡都觉得烫口。Liam搞不懂自己为什么这么说,他其实并不知道是不是女孩。那只是一个难以辨认的事物。而且说实话,他并不在乎。从头到尾,它就像一个肿瘤一样,长出来了,拿掉,以免对身体造成什么伤害,再简单不过。他经历过比这更痛苦的,然而不同的是,这次他被划开一个深深的口子。 
“还有,不要再说我们两个字了。没有什么我们。”他加了一句。 

“都怪我,是我的错。” 
“难道我还能怪别人?”Liam无力地摇头,他不清楚Noel是否明白自己的意思。尽管现在他们可以正常地用语言沟通。他告诉了Noel,只有Noel。但在手术台上被打开腹部再缝上也不及这个人的回应来的伤人。 
“我当然怪你。”Liam说,“我明白其实谁都没有错,也可能是你,操,说不定我和你都得病。我怪的是你什么都不知道,我恨的是你什么都不知道。”他抓紧了手里的毯子,发出苦涩的笑声,好像这件事整个都很好笑。是的,因为他们之间并没有什么心有灵犀、心电感应。Liam固执地相信了很多年,依赖于此而活。可现在他了解到这不过是白日做梦。如果他们真的与众不同,如果Noel第一时间就知道,如果他像Liam相信的那样对每一份他的痛苦感同身受,如果他读懂了Liam眼中的话…… 

他们曾经忘乎所以地犯下错误,而清醒之后面对后果手足无措。从一开始,他们就没有交流过彼此的感情。如今,就连身体上的亲密也变得无比危险,还剩下些什么?他们不可能回到过去了。Liam惊讶地发现他们已成为彼此不敢触碰的秘密。 

Noel不自在地动了动,他在懊悔吧,但张开嘴,只有一句:“对不起。” 

Liam握紧拳头,指甲掐进了手掌里,只有如此才能阻止自己触摸那个人的冲动,“我比你更后悔。”他说。

评论
热度(8)

© My Sister Lover | Powered by LOFTER